【冰島。行程 5th day】公路旅行 –回首來時路,既熟悉又新鮮

在冰島,我改變了不走回頭路的堅持。


Vik i Myrdal Church

出門旅遊,或多或少都有個“一網打盡”,“多走幾個景點”的貪念! 

這在本人03年歐遊20天到過20個城市可見一斑。

堅決不走回頭路是我多年的習慣,然而,和司機商量後,以他對偶的了解,知道這300公里路上的風景,豈是走一遍就可以看完的!所以,我們為了冰島南部的精華景點走一次回頭路。



離開民宿,開十分鐘路就是冰島必遊景點:冰河湖。 所謂最貴住宿,肯定有它的理由,那是市場供求關係決定的!

嗯,立馬煞停。還要介紹回程300公里路呢。




#杰古沙龙冰河湖(Jökulsárlón)

一片巨大的冰川泻湖,是冰岛游览人次最多的旅游景点之一。巨大的冰块从冰川剥离掉落,漂浮在这片泻湖中,慢慢流向大海。海岸线点缀着硕大的冰块,将这片黑沙滩变身为奇幻的钻石沙滩,偶尔可见海豹在水中嬉戏。
無獎考眼力時間,請問您可以看到幾種動物?

這天的冰河湖,好吧,無語問蒼天。

不過這迷蒙的路況,卻感受若隱若現的美。


您說,即使不陽光明媚,也來個烏雲密布啊?吼,霧氣熏天。這裡不是樹林,Only若隱若現,冰和霧可以玩什麼遊戲呢?玩透明還是玩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呢? 抱歉,實在是,原諒偶學藝不精,這樣的天,實在沒辦法變出什麼戲劇性雲層冰河湖,遑論美輪美奐大景照😯委屈!



,由於時間關係,理智讓偶馬上跳出了鬱悶的漩渦!我們走,來日方長,其他的美景等著我們呢。


#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


這裡是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估計相對遊客較少


天可憐見嗎?遠處是一瞥,這瞥不得了,大片冰川,變出個💕來。




離開冰河湖區域,竟然有點點向晴的趨勢。


#Ingólfshöfði



- 突出海岸10公里,據說是第一個冰島定居者IngólfurArnarson的著陸點


- 懸崖是鳥類棲息的所在地,如海

Ingólfshöfði 


#Hofskirkja草顶教堂


从斯卡夫塔山前往杰古沙龙冰河湖时,你会看到Hofskirkja草顶教堂就在环岛公路边。这座小巧可爱的教堂建于1884年,是最后一座以草顶样式建造的冰岛教堂。

回首那天經過的草頂教堂

上面是遠觀,近照看這篇。




繼續觀賞沿途風光~



#Lómagnúpur

Lómagnúpur





Foss a Sidu

位於南部的小眾瀑布,距離教堂鎮(Kirkjubæjarklaustur) 比較近,是一條比較隱密的瀑布,就在一號環島公路的旁邊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。如果你到南部遊玩,可以注意一下這條小瀑布的存在喔!

Foss a Sidu

#教堂镇(Kirkjubæjarklaustur)

一座只有120名左右居民的迷你小镇,得名于天主教时期镇上一座女修道院。镇上的露营营地很受欢迎,这里还有好几条浪漫的登山与徒步路径,是探索周围自然美景的基地。
比如,很多摄影师都会选择前往Fjaðrárgljúfur峡谷Systrafoss瀑布

午餐時間來到教堂鎮,   在教堂鎮N1加油站旁的快餐店解決,買個三文治是660冰幣。你其實可以點類似麥當勞那樣的套餐的。

之後飛快去附近的超市Kjarval Klaustur採購。



#Kirkjugólf

教堂鎮有幾個景點,本來放在來的路上,現在回頭也是遠觀啦,如果您有興趣再抓緊時間啊。


#Systrafoss





#Fjaðrárgljúfur峡谷


回首那天經過的羽毛峽谷


上面是遠觀,近照看這篇


上圖: 經過大片的苔原熔岩,只見兩人在玩航拍機,掌機人竟是老太太,😄,絕不能小看女同胞。他們把車停在離開主路的空地,是正確的停車示範,反而下圖這群人就在高速公路上停車,相當危險,害人害己。


回首那天經過的草頂教堂;    回首那天經過的羽毛峽谷。

有誰心思縝密的,看出來了嗎?

回頭路我可以抓來時路的景點啊,給個👍吧!

是的,我記憶區域有一大塊是留給記location的,正確地說,如果有一天連我都路盲,我可能是失智或病得不輕了。



又來到瀑布蜿蜒流過誰的人家,同一座房子,幾個畫面,喜歡嗎?我仍在夢中呢。




#维克镇(Vík)


一座宁静的小镇,这里毗邻冰岛最美的黑沙滩(Reynisfjara),还有黑色玄武岩柱群雷尼斯德兰格(Reynisdrangar)。从这里到达前一个镇-教堂镇,至少需要1个小时。


維克鎮,天是越來越明媚了,白雲也玩起了帶舞。教堂也變成必到景點了。




因為今天的目標是兩條瀑布,也不敢耽擱太久。






#斯科加瀑布(Skógafoss)


这道巨大壮观的瀑布只比塞里雅兰瀑布远一点点。这里也是著名的Fimmvörðuháls徒步线路的起点,带你前往艾雅法拉火山(Eyjafjallajökull)。

从塞里雅兰瀑布开过来只需要大概20到25分钟,从首都过来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。

樹林瀑布,我還是喜歡叫彩虹🌈瀑布,天待我們不薄,終於在回程送上彩虹。




這瀑布是可以走到其底部的,如果您不怕淋濕,請看我的鏡頭上的水點,說明要避開人群,你要做好防濕,




如果能像他們穿著雨鞋就對了,踩進河裡有效避開瀑布前的廣大遊客。






話說我們真的也有,就是放車裡啦,經此教訓,我們後面的行程都是穿雨鞋的。

這瀑布其實還有路上山的,但司機提醒,如果不想和這個攝影團爭位置,還是早過他們吧。





#塞里雅兰瀑布(Seljalandsfoss)

从环岛公路上一眼就可以看到这个美丽的瀑布,它离环岛公路有100米远。瀑布后藏有一个凹进去的洞室,可以沿着瀑布走一圈到水帘后面。从雷克雅未克开到塞里雅兰瀑布大约需要2个小时。
从塞里雅兰瀑布出发,漫步10分钟即可到达秘密瀑布Gljúfrabúi。需要踮脚踏过几块石头才能进入瀑布所在的峡谷之中,但其美景令人无比陶醉。




說得太對了,事實證明我們只是早了幾步,他們就在我們附近佈局了。拍水簾洞本來是受前輩提醒的,做好防濕,手上拿著紙巾隨時擦鏡頭上的水氣,嗯嗯,拍這照片真辛苦。坦白說,不太享受這個過程。




但非常享受這浪漫一幕,天長地久,永不分離



知道走十分鐘就是個別有洞天的,洞內瀑布,我們還是放棄,想回酒店。


#Gallery Pizza

缺的兩塊,是偶太餓了,吃完才想起拍照。



途中我預先Book mark一家比薩店,不知道是否太餓,感覺味道非常好。回香港後去pizza hut也點過同樣的夏威夷口味,就是記憶中的冰島比薩好,所以如果您在附近,也正starving, 就是它了。用餐環境也不錯。





#Stracta Hotel Hella


酒店不錯,有接待團客,可能我們遲用早餐緣故,諾大的餐廳不需排隊,食品也充足。


晚上的餘興節目是,酒店門口拍極光:

很明顯     1.光害嚴重; 2.雲層太厚,極光勉力拉開小縫縫。

預告:    第六天, 我們離開1號公路,  開進三位數的道路, 認真地考驗了, 二輪驅動行走高地的能力!


#冰島行程
#冰島景點
#冰島1號公路景點
#冰島攻略

旅行日:2017.9.19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冰島。行程 4th day】公路旅行 –今天度假FEEL

【冰島。行程 3rd day】公路旅行 – 在瓦特納冰川(Vatnajökull)以南馳騁